开放课题申请

 
研究所简介
 

    复旦大学肿瘤研究所是全院科研人员进行肿瘤基础研究与转化研究的科研平台,主要以原医院实验研究中心(2号楼12-13楼)及乳腺癌研究所(7号楼)为基础组建,包括胰腺肿瘤研究所和院士工作站(6号楼3楼)、各研究单元(由专职PI实验室以及临床科室实验室组成)、放射医学研究平台、组织库、实验动物研究中心(筹)、技术支持平台、张江共建实验室等组成部分,周浦科研楼拟于2019年上半年开始运行,届时研究所建筑面积可达12000平方米,现任所长为邵志敏教授。

    为实现公共仪器和资源共享,保障科研工作的顺利实施,研究所建立了技术支持平台,具体包括流式细胞实验平台、二代测序实验平台、形态学实验(包含激光共聚焦和病理)平台、实验动物研究中心、其他大型仪器(Seahorse、超速离心机等)。公共仪器及实验动物研究中心由专职平台技术员管理,保证平台规范、高效运转。平台技术员受肿瘤研究所直接领导。

    研究单元为研究所基本构成单元,一般由专职PI课题组和临床课题组联合构成,接受研究所的领导和管理,研究单元由专职PI负责管理,主要包括小型仪器的维护、耗材的采购、所属科研人员的日常活动等。

    经过几年的建设,复旦大学肿瘤研究所已初步建成为专业科研平台,并承担了相当数量的国家级与省市级科研课题,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目前,医院绝大多数课题的研究工作都在此平台开展,全体研究所人员在院所领导班子带领下,励精图治,团结奋进,力争达到国际肿瘤基础研究与应用转化研究水平的先进水平。

 


 
复旦大学肿瘤研究所 通讯地址: 东安路270号2号楼1312室 64175590-5312 Email:fuci2012@126.com
Copyright 2013 shc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复旦大学肿瘤研究所 版权所有